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将“最多跑一次”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8-06-16 16:54:43

见习记者 唐家凯

  “您好,徐女士,您的企业申请由于字号受限无法冠用杭州名称……”

  “我特地从外地赶来,事情也比较紧急,那我现在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我该怎么办……”徐女士十分焦急地询问,由于公司申请行程紧凑,遇到突发状况,倘若公司申报要推迟,给公司成立造成的损失可想而知。

  “您先别急,先喝杯水,休息片刻,我立即将您的情况上报。”窗口登记员方丽霞做好资料收集,马上把情况上报给科室负责人,根据领导坐班服务制,当天坐班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汪爱祥了解到情况以后,立即召集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启动疑难会商个性化服务机制,为企业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法。

  最终,通过召开登记事项疑难会诊会议,集合审批科、法规科和业务骨干,集思广益、讨论商议,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通过递交承诺书,冠用淳安名称的方式进行办理,帮助徐女士顺利完成了名称申报,原本需要历时半个月,从逐级上报、组织协商、讨论确认、到最终审核的流程,简化为召开疑难会诊,立审立办,才半个小时,就给出了解决方案。

  “没想到淳安的‘最多跑一次速度’跑得这么快,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接过打印出来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看着鲜红的印章,徐女士感动不已,连连称赞“淳安速度”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市场监管局按照县跑改办的统一部署,围绕“抓早抓细抓实”,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工作理念上,确立了以“群众满意”为唯一标准,推动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转变;在办事流程上,按照多证合一、证照联办要求,完成了流程再造,加快了审批时效,缩短了审批时限;在创新举措上,全面落实全程电子化登记,设立了咨询服务专窗和办事自助服务区,推行了证照快递免费寄送,实行定期上门的“四替”服务,解决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

  “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深入人心,接下来,我们将突出‘就近跑’、‘愉快跑’,继续做好三篇深化文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汪爱祥介绍,下一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做好破解审批难文章,探索取消执照遗失登报、简化企业注销程序,积极推行餐饮登记联审联批联办;以创新为导向,进一步做好提高审批效能的文章,全面推行“1+N”+X证照联办,力争新设企业证照联办率达70%以上,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一件事情一次性办结”;以满意为导向,进一步做好优化审批服务的文章,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同城通办、乡镇“市场监管”平台驻点办、上门办、制定窗口服务标准化等举措,做好审批服务文章,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办事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跑出淳安加速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