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从“不让飞”到“不让走” 我县茶园植保无人机广受茶农认可
发布时间:2018-06-18 16:00:19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余淑芳

日前,在里商乡大叶村的茶园里,一架架植保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操控下,平稳飞至茶园上空,小小身影自主忙碌于茶陇间,均匀地将雾液喷洒到片片茶叶上。

原来这是县农业局带领无人机植保专业服务队,在里商开展茶园统防统治试点,也是我县首次在茶园应用无人机这一新型科技手段“施药”。

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由于茶农对无人机喷药技术较为陌生心生疑虑,甚至有茶农拉着工作人员不让飞防。然而,一周以后,当工作人员再次走进茶园,眼前看到的却是截然相反的场景,那个一周前不让飞的农户竟然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充满期待地问“下次无人机什么时候来?”

短短的一周,茶农们对无人机的态度从“不让飞”变为“不让走”呢?无人机植保专业服务队说,这源于无人机飞防的“逆天”优势。茶园植保的无人机技术应用,对规范农药配置、解放劳动力、提高施药效率、保障质量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均体现出强大优势,正是因为这些优势,茶农们才会普遍认可。不仅有效保护了环境,增加了茶农收益,更让广大人民喝到了更为健康的茶叶。

接下来,县农业局将会同专业队伍与各防治试点,尽全力提升、规范无人机植保作业,实现茶园植保的标准化、经济化、长效化,帮助茶农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提高茶叶生产效率,让茶农增产增效。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