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变“你找我”为“我找你” 让“你上门”成“我上门” 县文广新局“窗口”服务到基层
发布时间:2018-06-29 08:53:45

通讯员 陈丽琴 记者 郑文彬

“您好,您的许可证我们办好给您送过来了,在这里签个字就行了。”“真想不到你们还专门给我送过来,谢谢,谢谢,真是太谢谢了。”日前,威坪镇博赢书店徐新建收到了一份来自文广新审批窗口送来的惊喜。

原来,县文广新局前不久根据“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威坪开展上门年审核验时,发现徐新建的书店出版物许可证早已过期,而且工商营业执照也未办理,但考虑到徐新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文广新局窗口的同志在帮助他准备好相关申报材料后,又主动帮助联系当地市监部门,将他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几天后,文广新局窗口办好徐新建的相关手续后,又专程赶到威坪,将审批好的出版物许可证送到了徐新建手中,这也就出现了开头提到的一幕。

自“最多跑一次”实施以来,文广新窗口在完成“最多跑一次”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又结合淳安地域广的情况,将服务延伸至乡镇,以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基层下沉。

此外,文广新窗口工作人员也针对乡镇推出了主动上门服务,手把手帮助他们完成网上操作,同时,委托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在下基层检查时,若发现有新设或变更事项又没及时办理的,及时与窗口沟通,并给经营单位进行详细的解释,提取或送达资料,使经营单位不需要大老远的跑到窗口就能办好,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截至目前,文广新局已将67项办事事项全部纳入窗口办理,并100%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实现当天办结率达90%,提前办结率达100%。为此,县文广新局今年被评为杭州地区唯一一家全国文化市场行政审批示范点单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