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农村不动产登记也享“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8-07-14 09:17:47

见习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龙华 黛惠

“在农村,以前通常只办一个宅基地土地使用证,没有办理不动产证,现在农村里的房子也能跟商品房一样了,可以直接办理了。”日前,姜家镇霞五村村民胡大熊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后高兴地说。

今年5月,姜家镇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实施全新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满足农村不动产登记需要,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姜家镇老百姓办理不动产证只需要把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等相关资料拿到村集体,即可享受不动产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具体操作中,首先是农户在家把资料准备好,由村干部进行村级排摸,了解情况后收集相关资料;测绘队对已完成摸排的村进行逐一测量,对有纠纷的进行调节并上报镇国土所,解决农村历史遗留问题;镇不动产办证中心在收到村提交的作证资料后进行初步审核,姜家镇国土所和姜家镇人民政府联合进行复审核定;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将不动产登记录信息录入,相关信息录入系统之后实时出证,由镇包村干部周二下村日时送到村集体通知农户签收,让农户一次也不用跑。

据了解,我县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以来,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一直局限于城镇,农村不动产统一登记证书在农村发放尚属首次。“这次统一登记发证是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的登记发证,确保宅基地与住房权利主体相符,与过去的分散登记的区别就在于多证合一,一次性登记,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姜家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