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不动产权证书送上门 农户脸上笑颜开
发布时间:2018-07-15 15:11:57


见习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方骥


手里捧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崭新不动产权证书,农户宋大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笑着说:我们农民辛辛苦苦一辈子就造了这么一幢房子,对于这个证书是期盼已久,现在政府全程代办,送证上门,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开展以来,左口乡以三个“确保”发出了第一批20本不动产权证书。记者了解到,左口乡通过各村村民代表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开展政策宣传,逐户上门通知并发放材料收集清单,并要求资料收集员按照目录逐条收集、初步审核、进行登记,每天早8点到晚8点必须坐班在岗,确保资料收集"细"。乡里确定一名专职干部,负责联系和全程跟踪测绘。同时要求各村指派一名熟悉村情的老同志,负责房屋宗数确认和房屋指界,确保房屋测绘"准"。测绘队从严从紧开展测绘工作,并每天进行及时反馈,测绘成果出来的第一时间要求各村在村务公开栏公示15天,接受村民监督。乡政府组织了国土所、村镇办、包村干部、村两委和资料收集员五方联合开展审查工作,严把审核关,对测绘成果及收集的材料逐一审核,对各户依家庭人口可享受的面积进行再确认,发现问题,可以处置的第一时间通知农户处理,不可处置的明确告知原因,房屋宗数漏登的立刻开展二次测绘,确保联合审查"严"。

随着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深入推进,左口乡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工作为抓手,不断总结工作方式方法,以便民为民为宗旨,为看到全乡3300余户农户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笑脸而努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