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舌尖上的“大白”广聚人气 第三届“龙腾河村,大白恬夏”白桃采风季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1:52

见习记者郭佳通讯员徐欣苗/文

记者王建才/摄

七月白桃成熟,威坪镇河村村热闹而繁忙。7月15日,第三届“龙腾河村,大白恬夏”白桃采风季活动甜蜜来袭,八方宾朋慕名前来,到河村“吃白桃、舞板龙、玩水纳凉、吃九碗”成为威坪乡村旅游新风尚。

德尧果蔬专业合作社,位于威坪镇河村村,距千岛湖镇68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环境绝佳,有白桃园495亩。基地负责人徐旭东和他的家人一心扑在基地上,所种的德尧白桃,果皮乳白带有鲜红色泽,个头中大,肉质细密,味道甘甜。

开幕式上,县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和淳安供销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与德尧白桃、妙石农场、杨家畈茶叶果源种植园三家单位“桃园结义”,签订技术服务指导协议,销售商与德尧白桃果蔬合作社签订购销合同,让这颗致富果贴上了金标签,为威坪七彩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添上浓厚的一笔。

上午九点半,“桃王争霸赛”开始,游客们纷纷涌进桃园。他们迫不及待地手拿袋子,寻找心目中的“桃王”,遇见个头大、品相好的“大白”,还兴高采烈地与它合影。骄阳似火,大家的热情却不减。

经过一个多小时“苦苦寻找”,终于迎来了“桃王”的评选环节,游客们把各自挑中的“桃王”摆上擂台。这些白桃个个体型硕大、品相姣好。经过称重,游客周小明家庭采摘的桃子以410克的重量夺得“桃王”称号。现场,河村一位老板以3680元的价格竞得此“桃王”,捐出款项用于发展河村公益事业。

接下来就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吃桃比赛环节了。比赛分为男子、女子、儿童三组进行。面对着一个个诱人的白桃,大家暂时忘记了绅士、淑女形象。随着一声“开始”,大家各展神通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战斗”。小朋友们也不甘落后,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拍照。

当天,河村的活动十分丰富,弄堂寻找、小溪垂钓、文化走村等深受游客的欢迎。山清水秀、历史悠久的河村,吸引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