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服务“最多跑一次”升级“跑零次”
发布时间:2018-07-18 09:55:29

2018年以来,县环保局在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不断学习新政策、扩展思路、创新举措、精简流程,以“审批事项最少、材料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为理念,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终极目标——“跑零次”。

目前,县环保局与环评中介实现无缝对接,推广环评中介机构全程代办代跑、网络受理、电子版数据传送、快递送达等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并借助“互联网+”模式,通过电话、QQ等方式指导申请人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淳安县)进行网上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则进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办结,整个流程“零纸张”、“零见面”,办事群众“零跑腿”,真正实现所有事项“最多跑一次”至“跑零次”的转变。

据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环保局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文件及浙江省“八统一”文件要求对所有办事事项的申报材料逐一进行梳理精简,共精简申报材料26份。经梳理,共有许可事项15个主项,18个子项。同时,推行“容缺受理”、“绿色通道”等审批制度,容缺材料由部门内部流转,县重点项目率先行动、提前筹谋开放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企业和群众的等待时间,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跑零次”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将继续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和“八统一”要求落实,提供“跑零次”服务,主动上门,了解并解决办事群众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不断优化“跑零次”服务过程,让“最多跑一次”真正升级为“跑零次”。

(赵晨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