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景秀小区至排岭南路供水管道启动改造 9月中旬,火炉尖区块供水能力将再提高
发布时间:2018-07-19 08:46:40

通讯员 洪彩霞 李平

近日,景秀小区至排岭南路区块供水管道改造项目进入主要施工阶段。景秀小区至排岭南路区块的管道供水主要供往火炉尖区块用户。本次供水管道改造依据供水现状,对西园路高压管进行改造和延伸,增加火炉尖区块的供水流量,工程预计今年9月中旬完工。

据了解,火炉尖区块包含排岭南路、炉峰路、行岗路、知丰路、塘边弄、金鸡弄、知林巷、骑龙巷、人民路1至19幢、新安西路中医院至宋家加油站及沿线居民小区。该区块居民密集,人口众多,随着用水需求总量的大幅度上升,高峰时段供水不足的情况时有发生。此次供水管道改造完成后,将改善供水设施,有效缓解由于老城区供水管网老化和破损造成的水资源丢失,以及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提高供水能力,改善供水水质,保障火炉尖区块的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景秀小区至排岭南路区块供水管道改造主要对新安南路西园路口至景秀花园一期(景秀花园3至9幢)的老水管进行更换改造,将球墨铸铁管的管径由原来150毫米更换为300毫米,并与现状市政供水管对接。同时,从景秀花园40幢起至塘边弄机关幼儿园路口,新建一道材质为球墨铸铁管径300毫米的供水主管。

去年,行岗路至金鸡弄、初阳小区、新安西路、睿达学校至知丰路、知林巷等火炉尖老旧小区进行了自来水管网改造,一改单向供水模式为管网循环供水,让百姓喝上了更为优质安全的自来水。此次实施的景秀小区至排岭南路区块供水管道改造更是在保水质的基础上,解决火炉尖区块用户高峰时段供水水量小、水压低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自来水的供水保障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