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转变的是理念 坚守的是情怀 江苏省县市新闻中心60余人来淳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0 08:38:38

记者 章晶

  全媒体时代,传统纸媒如何融合转型,走得更稳、更快、更远?7月19日,江苏省县市新闻中心工委组织工委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来淳,对千岛湖传媒中心全媒体建设进行考察交流、传经送宝。60余位“新闻大咖”各抒己见,围绕媒体融合的内容创新、经营创新等课题展开“圆桌讨论”,探讨媒体融合,共谋创新突破。

  近年来,千岛湖传媒中心实施了全媒体发展战略,不断推动新闻宣传从“内容为王”向“渠道为王”延伸,媒体建设从“平台构筑”向“媒体融合”转变,采编队伍从“单一型”向“复合型”发展,经历了建媒体、强媒体、融媒体、全媒体四个阶段,目前拥有纸媒、电脑、手机、户外屏媒四大终端共11个平台,形成了“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融合传播”的全方位、组合式、立体化的报道格局,实现了从单一纸媒向全媒体集群的全面转型。今年4月,传媒中心以新大楼搬迁为契机,全面推进“中央厨房”和大数据建设,进一步打造业务平台、技术平台、空间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共同促进“多端齐发、众媒齐唱、各显神通、组合发力” 的新闻传播局面。

  当日,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千岛湖传媒中心中央机房、报纸照排室、户外屏媒播控中心、全媒体演播与展示中心等,深入科室详细了解全媒体采编、视频发布与管理、全媒体一专多能和全能型队伍建设等情况。在观看《耕耘全媒体 筑梦新时代》视频宣传片、听取传媒中心全媒体发展介绍后,大家纷纷为这份“新闻匠心”打CALL。江苏省县市新闻中心工委会长、姜堰日报社总编何学桂表示:“近年来,千岛湖传媒中心持续发力、创新有为,已经走在县市报发展的前列。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在媒体变革中赢得主动。”

  在加速跑进“融”时代的浪潮中,新闻人转变的是理念,坚守的是情怀。考察交流时,各位老总就县市级媒体改革创新的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了各自在坚持正确导向、深化媒体融合、实施经营拓展中的做法和经验,为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建言献策。

  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枫树岭镇下姜村、大墅镇桃源凌家驿站、上江埠开发公司驿站、千岛湖啤酒小镇等地,实地感受千岛湖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江苏朋友“直播”千岛湖的“盛夏美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