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沐浴清凉的山泉 欣赏美丽的画卷大学生风行“秀水相伴过暑假”
发布时间:2018-07-27 08:46:44

本报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浓郁的民俗,火热的生活,清凉的世界,和谐的风情。暑假期间,千岛湖成了大学学子们理想的“社会实践园”。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筑梦千岛”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姜家镇,开展了为期九天的支教活动,不仅设立语数英等基础科目,还开设了音乐舞蹈、美术手工以及党建教育等特色课程。实践队进入姜家镇中心小学,就“小师徒结对工作”与该校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大学生们还走进当地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

瑶山乡的幸福村文化礼堂内,孩子们书声琅琅认真诵读国学经典《论语》,徜徉在传统文化知识的海洋中。近日,来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30余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瑶山乡幸福村开展了12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兴趣班为主线,共开设了“国学经典”、“小小诗人”、“小科学家”等六门特色课程,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的调研宣传、“铲除杂草,惠利万家”环境整治、开设百家宴等活动

在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里,活跃着一群大学生,他们是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的2018暑假社会实践队。近年来,浙江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分别与文昌镇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结对,作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点。大墅镇妇联联合镇团委和浙江工商大学生,在凤山村展开“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县科协联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大墅镇养老院开展反邪教主题宣讲会,还与淳安农商银行大墅支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普及靠大家”的主题定点宣传活动。浙江理工大学机控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队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方志敏“清贫馆”、茶山会议旧址等革命旧址,接受红色教育。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团支部的绿色龙卷风暑期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里商乡村坑村,为美丽庭院创建出谋划策。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旅游学院“美化乡村规划整治小分队”走进汾口镇鲁村,通过发挥专业特长,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