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就业窗口乐当“岗位咨询师”
发布时间:2018-07-27 08:47:06

见习记者唐家凯

通讯员许舟

“职业咨询很专业、很细致,职业指导师的建议很符合我的理想就业方向,就业服务真的很贴心,值得点赞!”7月22日,今年浙工大的应届毕业生小姜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就业服务窗口办理就业资格证,还享受免费提供的职业指导咨询服务,这让他的职业规划变得更加清晰明了。

据了解,小姜大学本科的专业比较冷门,工作比较难找,通过专业的职业指导服务,专家给他建议是从事软件UI开发类的职业,结合他对电脑的软件也比较感兴趣,这让他的就业有了确定的方向。

“多亏遇到好政策,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配套服务,让我和女儿如今都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目前就职于千岛湖某星级酒店的保安部主管老方高兴地说,现在他很喜欢保安这份工作,来到千岛湖的游玩客人很多,虽然每天在外面巡逻站岗有些累,但每当辛苦换来了客人们一声声的“谢谢”,让他感到自己和同事们所做的工作都是值得骄傲的。

“从去年九月就业窗口入驻新行政服务中心以来,我们发现许多大学生在选择工作时无法正确面对,特别是刚刚走向社会面对意愿不符、专业不符问题,心里一片迷茫。”县人社局就业处负责人介绍,针对这种情况,就业处广泛收集各方意见,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组建专业就业指导队伍,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

精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满足当前就业个性化、人性化的需求,就业窗口的职业指导师结合优质的平台资源,为就业者的择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就业咨询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已提供职业指导服务200余人次,组织专题招聘会7次,增强了择就业工作指导服务的实效性,为就业指导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