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商搭“乡政府+农商行+村集体 ”快车消薄增收
发布时间:2018-07-28 11:35:37

见习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方鹏

今年以来,乡政府引导各村以股份经济合作社名义,将村集体公益林补偿收益权向淳安农商银行进行质押贷款,与县新农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里商分公司合作开发乡旅游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获得固定收益,实现了村集体消薄任务顺利完成,这是一条消薄新路径。”里商乡负责人说道。

里商乡存在着地理环境特殊,发展基础薄弱,交通环境相对闭塞等多种因素,导致其经济发展困难重重,各村消薄工作面临着无资金、无资源、无渠道投资的“三无”困境。为破解困境今年里商乡正积极探索“乡政府+农商行+村集体”消薄新路径,创造性地形成了一条三方合作消薄新机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据悉里商乡有集体生态公益林达8.4万亩,每年补偿收益近300万元。在里商乡政府的引导下,淳安农商银行创新贷款担保方式,推出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激活村集体公益林资源消薄效能。县新农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里商分公司对各村集体合作资金按照12%的固定回报收益率进行年度核算,通过该消薄路径预计各村每年可获得稳定收益200余万元,增加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

目前,里商乡着力目前已在石门、里阳两村进行成功实践,石门、里阳两村已获得贷款近400万元,后续工作将在其余14个行政村开展,预计全面推开后全乡16个行政村共可撬动资金2000余万元,不仅助力消薄工作,还为乡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