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去富文听“仙姑”的故事——仙姑洞迎来旅游旺季见闻
发布时间:2018-08-02 09:55:11

记者 蔡君楠

每逢农历六月十九日前后,富文乡仙姑洞便会猛然热闹起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和附近的村民,都会三五成群地来到仙姑洞,一边祈求天降甘露、风调雨顺,一边避暑纳凉、欣赏奇观。

7月31日,记者驱车前往富文乡吴山自然村,一探这个早有耳闻的神密洞窿。

从千岛湖镇出发,车行不到一个小时,便到了仙姑洞所在的山脚。在不大的停车处,已紧挨着停满了各式小轿车,稍有点空隙的地方也被电动车、摩托车占据。“这几日,前来游玩的游客明显增多,每天大概有五、六百人”。仙姑洞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游客少的时候,这里停车基本不成问题,现在洞外的空地都拿来做临时停车场了。为了保证安全,乡政府还专门安排干部和我们一起指挥车辆停放”。

沿着登山台阶上行,不一会儿,一个硕大的洞口便出现在眼前。洞口有上、下两块平台,上面一块稍小,“仙姑”的塑像一字排列,供香客朝拜;下方一块有近百平方米大,游人在此歇脚、用餐。一进洞内,明显感觉凉意阵阵,据说洞内洞外温差至少有10℃,难怪每年6月到9月,来仙姑洞的人就会骤增。正在烧中饭的师傅对记者说,这两天来为“仙姑”庆生和乘凉的人特别多,忙得时候一顿要翻好几次桌。

借着路灯的亮光,从简易步道往洞内走,只见溪水潺潺,清澈无比,奇景奇石随处可见。游人忽停忽走,闪光灯此起彼伏。路陡的地方全装上了扶手、护栏。更奇的是,看似光滑潮湿的石头路,竟然没有防滑的必要,走在上面稳稳当当。在洞的尽头,数十人举着可乐瓶、水勺和水壶在接岩顶上泻下的小水柱,一边接一边尝,有些还往自带的水桶里倒。他们身后的游客和村民来了一拨又一拨,等着排队接水,品味这富含矿物质、口感清凉甘甜的山泉水。

据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介绍,仙姑洞历史悠久,传说中的仙姑本叫翠姑,她心地善良、关爱乡亲,因与自私拦水灌田的父亲作斗争而献出年轻的生命,乡亲们为怀念她、敬仰她,就选择这个洞幽景美的山洞,在洞口为她立了个牌位,并尊称她为“仙姑”。有了“仙姑娘娘”的故事,因此仙姑洞不仅是天然的避暑纳凉胜地,也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这些年,富文乡和所在村依托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修通了通往仙姑洞的道路,建起了卫生设施,乡村旅游开发有了新拓展,旅游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为山里山外人带来了更多的创业和就业机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