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联丰村“扩军保洁”面貌新
发布时间:2018-08-09 08:36:22

记者 江晓华 实习生 吴昊昊

随着清洁乡村工作创新举措的扎实推进,千岛湖镇联丰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联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有3个自然村23个组,有443户人家,整村绵延11.5公里。为此,2014年村里专门安排了4个保洁员。不过由于村落分散,环卫工作成效欠佳。去年开始,村委安排8个保洁员,采取分片承包制度。“在采取分片承包制度、加大考核力度的基础上,我们还要求每个保洁员每个月重点清理5户人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该村党总支书记汪贤成说道。

说到村里的环境变化,嫁到外地的叶丽芳十分高兴。她说,在她的印象里,以前大家不太自觉,垃圾满地是常有的事,“现在每次回娘家都像是在旅游度假一样,垃圾分类观念比我们年轻人都先进,我每次回来都要发发朋友圈。”保洁员胡樟水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们对他们的保洁工作评价很高,使他们感到责任越重,因此每天都要花7个小时来巡逻,把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得更好。

看着眼前的一切,汪贤成一脸喜色,他说现在环境好了,在外打工的年轻人都赶着回来造房子,这两年来,村里批了270多栋新建房屋,大家都感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舒适感。有很多老板也都纷纷前来考察了,他们要在这绿水青山里,寻找他们的金山银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