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三伏天里果品好 中洲水蜜桃销得俏
发布时间:2018-08-11 18:04:59

记者 徐岳林

“家庭农场的主人和我都是老相识了,他这里的水蜜桃皮薄肉厚,果甜汁多,我和同学经常来摘,今天一天就摘了十来箱,准备带回去给家里人尝尝。”8月11日,中洲镇畈头村的可口家庭农场前人头攒动,来自杭州的陈先生对刚摘来的水蜜桃赞不绝口。

尽管千岛湖目前已经是三伏天,但毒辣辣的太阳依旧挡不住外地游客前来采摘的热情。进入果园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等待的队伍排起了一条长龙。

农场负责人徐光耀告诉记者,自己家的可口家庭农场占地面积达到120亩,总投资将近60万元,是县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今年预计总产量超过3万斤。

“前段时间的雨水较为充沛,最近又是高温天,所以果园里产出的水蜜桃果品很好,相比往年更加汁多肉甜,价格也是轻松就突破历史新高,比本地一般的水蜜桃高了两到三块钱一斤。”徐光耀笑得合不拢嘴。

得益于中洲镇山水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以及畈头村缓坡造就的良好日照环境,这片肥沃的土壤孕育出的水蜜桃十分鲜甜芳香。由于水果品质好,尽管价格比往年提高了,但是前来采摘的客人依旧有增无减,人流熙熙攘攘,相当火爆。

近年来,中洲镇余家源越来越受游客关注,来这里乡村旅游的人日益增多。当下是中伏季节,正值水蜜桃上市之际,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在缀满鲜桃的桃园里尽情采摘。外地游客朋友们不仅能尝到时鲜的当季水果,还能享受盛夏亲子采摘、增加家人间交流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徐光耀开办的可口家庭农场除了靠采摘游作为销售主渠道以外,还在中洲镇电商办的对接下,邀请有关专家指导,利用鲜果深加工操作,提高产品附加值。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农场现在正迈入创新发展道路,一些成熟的水蜜桃被晒制成水蜜桃干。加工之后的水密桃干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还极易在炎热的天气中得到保存。

“不止是水密桃干,我家的桃子还可以酿制成具有独特口味的水果酒,在镇里的帮助下,桃子产品种类那时越来越多,再通过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都是供不应求。”老徐笑着告诉记者。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