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最是一年“摘”好处
发布时间:2018-08-13 09:05:54

记者 汪苏洁

  庭前八月梨枣熟,一日上树能千回。8月是果香十里的季节,也是充满着采摘乐趣的季节。

  8月12日,姜家镇龙源溪百源经济活动十里水果长廊采摘季如期开幕,现场人山人海。传统表演、传统工艺、传统美食更是使得八方宾客视觉、听觉、味觉“全开”。

  开幕式后,果园采摘活动、溪鱼垂钓比赛、淡水鱼烹饪比赛、龙源溪讲故事比赛等一系列活动齐上阵,让宾客们流连忘返。

  一场“蜜桃盛宴”在姜家镇方盛农乐园欢快“开场”,上百名游客涌入桃园寻那白里透红的水蜜桃,“这个桃子真甜,孩子喜欢吃,更喜欢去摘,这次就特地带她来采摘体验的,孩子一到就兴奋得跑到桃园里去采摘了,一个人摘了快十斤呢。”来自杭州的游客范女士说,一口咬下柔软香甜的蜜桃,瞬间就将夏日的热燥吹扫而光。

  淡水鱼烹饪比赛现场“火力十足”,参加比赛的烹饪大师们个个身怀绝技,制作出的以淡水鱼为主的菜品既香气扑鼻又造型美观,精湛熟练的厨艺更是令人大开眼界。经过现场角逐,一等奖被《星洲孔雀鱼》、《酸汤鱼头皇》这两道菜摘得,“我刚尝了尝这些菜品,最喜欢的还是《涮鱼片》,我觉得这道菜不仅味道好而且有创意,没想到还能在这里看到这么有意思的烹饪比赛。”看完比赛的汪先生说。

  姜家镇龙源溪“十里水果长廊”是全县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水果源,是葡萄、无花果、桃子、猕猴桃等多种水果生产示范园。此次以节庆活动搭台,强化农旅文融合,充分展示姜家镇龙源溪百源经济发展成果,打造十里水果长廊采摘品牌,利用“产得好”加上“摘得好”、“玩得好”,打开水果销售渠道,拓宽果农增收路径,让百果源成为百姓的致富源。

  近年来,姜家镇龙源溪“十里水果长廊”产生的效益显著。各类水果年产量300余吨,总产值超千万元,园区长年务工约50人、季节性务工约220人,带动百姓增收500余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