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市妇联考察团来石林“取经”
发布时间:2018-08-18 08:54:43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潘丽珍

“淳安山美水美,但更重要的是人美,妇女同志在美丽庭院、清洁乡村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基层妇女组织点子新,在参与公益活动、服务中心工作中多点开花,活动有阵地、有载体。”

……

面对石林妇联工作的特色亮点,兄弟县市的各位妇联主席们频频感叹,点赞不断。

日前,市妇联考察团开赴石林,实地调研棠高村、富德村、岭足村、茶园村等地,深入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及来料加工、美丽庭院、垃圾分类、无人保洁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观摩现场、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先进经验,分享工作体会,促进共同提高。

近年来,石林镇妇联工作坚持以改革试点为抓手,将妇建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持续做好“3个创、4个带、5个建”,着重解决基层妇联工作“四化”、“四缺”问题,有效激发镇村妇女干部的生机活力。全镇8个村党组织全部建立村妇联组织,各村明确7个执委分工,对应建立7支妇女队伍,分别负责来料加工、普法维权、保洁护水、美丽庭院、外出妇女联络、巾帼创业、帮帮团等工作。目前,该镇已有18支粉色巾帼帮帮团,220余名妇女志愿者,分别联系223个低收入家庭、30个困难同胞、70余名留守儿童,工作范围涵盖每一公里服务圈,1至8月共开展志愿活动50余次。

考察中,各地妇联主席们还高度肯定了垃圾分类五星评户、积分兑换超市等经验做法。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王筱倩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