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矫正人员 学法普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8-08-18 08:57:18

见习记者 唐家凯

近日,我县司法局临岐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立足治本安全观,组织辖区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前往沿湖多水的村落开展以暑期防溺水为主题的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一听说自己要作为法治安全宣传员去普法,社区服刑人员们都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了防溺水事故安全管理工作有关文件及相关法律知识,严格按照活动安排和部署,与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农户家中,分发安全教育资料、讲解法律法规知识。部分因盗捕鲢鳙鱼被判刑的社区服刑人员还通过现身说法,为农户讲解盗捕、收购、销售鲢鳙鱼所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

“作为一名社区服刑人员,每一次集中学习、集中劳动,都在教我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如何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一位社区服刑人员说道,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都由学法者转换为普法者,角色的转变使他们更加明白了普法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从中收获了自己的社会认同感,这为他们今后回归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王筱倩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