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党员干部要“公”字当先
发布时间:2018-08-24 08:21:38

柳欣生

  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淳安基层好党员、好干部的优秀代表,“四种人”楷模——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徐遂同志虽然离开我们已近三个月了,但他在平凡业绩中体现出的可贵品质为全县党员干部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便是其中之一,我们要对标学习,发扬光大。

  “公生明,廉生威”,“公”字当先首先要常怀公心。常言道:思想决定行动,有什么样的指导思想,就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一个人如果常怀公心,就会抛却私心杂念,遇事秉公而断,别人对他的所作所为就自然会心悦诚服,就会受到他人的拥戴;反之,就易斤斤计较,损人利己,也就自然要被他人所不耻,甚至痛恨有加。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决策行事前,都应想一想,这样做是否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是否真正为大众谋福祉,唯此,才能做好工作,有益于人。

  “公”字当先关键要用好公权。党员干部必须时刻铭记,手中之权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永远姓“公”不姓“私”,决不能将公权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自古至今,凡为人民群众称颂者,无不都是用好公权的实践者、示范人。处在新时代的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在时代的大潮中经得起任何检验,所作所为必须坚持一“公”到底,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落在实处,通过自己的公权服务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

  当前,我县已经吹响了“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奋力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号角,让我们在新时期的征途上,以“公”字当先的自觉,奋力拼搏、积极作为,为推动“两高”发展作出每个党员干部最大的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