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力开展平安创建专项行动 全县“平安千岛湖”建设专项行动暨“无信访积案县”创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5 07:01:58

记者 汪苏洁

  8月24日,我县召开“平安千岛湖”建设专项行动暨“无信访积案县”创建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董文吉参加并讲话。

  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争当排头兵坚决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的有关决策部署,总结我县上半年平安创建工作,部署“平安千岛湖”建设专项行动和“无信访积案县”创建具体工作任务。

  会上,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千岛湖镇、汾口镇、威坪镇6个单位作为“平安千岛湖”建设专项行动暨“无信访积案县”创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董文吉指出,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县平安创建取得较好成绩,但仍需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社会平安稳定是人民基本需求,是政府相关部门职责所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开展平安创建专项行动。

  董文吉强调,推进“平安千岛湖”建设专项行动暨“无信访积案县”创建中,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继续争当先进。要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要坚持集中攻坚和功在平时相结合;要坚持保证投入和讲究绩效相结合。

  董文吉要求,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并形成“一把手”总负责的平安创建责任链条;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在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中形成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大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平安暗访督查,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督查效果;加大问责力度,凡工作落实不到位、责任不明晰、问题整改不力一律严肃倒查问责。要增强合力,部门之间要配合好,牵头部门、职能部门、责任部门要明晰工作清单,不能相互推诿;活动之间要统筹好,加强工作统筹,探索平安创建与其他创建工作“多创互促”机制,实现互相促进、提升效果;上下之间要沟通好,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及下级的联系,帮助做好工作。要充分引导,加强宣传,既营造氛围正面引导,又扩大群众对两项创建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加强教育,加大专业知识培训学习,让群众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加强舆情管控,对信访纠纷、涉众型事件要及时把控舆论。

  县领导洪永鸿、张宏光、邵文涛,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奇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勇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