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来料加工促增收 培训比武齐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27 08:30:10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徐欣苗 汪红梅

 

8月23日,威坪镇妇联在科技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来料加工技能培训及制笔比武活动。来自全镇30个经济薄弱村的180名低收入农户们齐聚一堂。选手中年纪最小的20多岁,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

 

各村参赛队伍都派出了强兵强将,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来料加工经纪人对比赛项目的规则作了详细介绍,并示范操作步骤。每支参赛队伍需要在半小时内完成1000支签字笔的组装,步骤包括放笔芯、把笔管转紧、套笔帽、装袋子等过程。

 

现场气氛热火朝天,你追我赶。动作干脆利落、认真专注。经过近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先完成比赛内容的河村参赛队取得了比武冠军,汪川村、茶合村荣获第二名,蔗川村、青山村、妙石村分获第三名。

 

通过举办本次技能培训比武,低收入群体可以通过学习来料加工操作技能及相关补助政策,为今后从该项目打下基础;另一方面能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实现增进技能和致富增收双重目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