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巧管出实效 汾口打好小城镇巩固提升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8-27 08:32:48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谢航凯

8月25日一大早,保洁员郑阿姨就骑着三轮车,从武强路头到路尾,重点做好路面保洁、垃圾清理、环卫设施维护等工作,实现主干道每日不间断清扫、清运,确保了城镇的清爽整洁。

“常态保洁+专项行动”是汾口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中形成的重要长效机制,过去脏乱差的村庄也因此焕然一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收获了来自众多百姓的点赞。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分治,七分管。因此,长效管理机制显得尤为重要。背街小巷、沟渠等难重点、易忽视点的治理,还需要依靠专项整治推进、无缝的对接。一定要防止重点部位‘脏乱差’反弹,这是最难也是最需要坚持的。”镇整治办负责人说。

除了“常态保洁+专项行动”,汾口镇还实行“街长制”,定人定路段定责,每周巡查不断岗,一旦发现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立即组织整改,维护城镇环境和秩序,让管理更加常态化。

同时,汾口还进一步整合四个平台专兼职网格员的资源,通过“平安浙江”APP和“平安通”手机等渠道及时收集上报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等问题,分流到村解决。充分利用四个平台考核的指挥棒,促使村庄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从镇干部直接管理为主向基层自主管理转变。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