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访古村看古城 学民俗品乡情县博物馆"第二课堂”走进古村古城
发布时间:2018-08-27 08:35:04

 记者 杨奇

头上是杨柳枝做成的草帽,手里是记载欢乐的相机,眼睛里满是好奇与求知的目光,古老的芹川村,一群8至14岁的小朋友,成了村落中最特别的“游客”。

8月26日,参加淳安博物馆2018年暑期"第二课堂”——淳安古村落历史文化建筑采风活动的20余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来到芹川村和文渊狮城,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体味古韵淳安,学习历史知识。活动现场,孩子们活泼好奇的天性激励着他们不断向父母和老师提出各式各项的问题:“这个墙为什么是这样的呀?”“这棵树好大呀,是什么树呀”“这个房子有没有一百年呀?”,更有不少小朋友亲身体验了诸如织机等项目。通过专业的讲解和亲身的体验,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体会了淳安乡土生活的珍贵民俗和生活习惯,对家乡的了解与热爱也在无形中更加深入了一步。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由淳安县博物馆主办,旨在通过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参访古村古城,更好地宣传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成果,让小朋友们对淳安传统历史文化建筑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通过平实却意蕴丰富的老建筑,感受前人生活的生活哲理及家风家训,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乡情、乡愁、乡韵的理解和对家乡的热爱。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