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下姜葡萄园 游人闻香抢“鲜”来
发布时间:2018-08-30 08:44:04

记者 章晶

又到一年葡萄飘香时。入夏至今,下姜葡萄大观园的游人就未断过,不少朋友闻“香”而来,抢“鲜”下手,在“百斛明珠”下收获一年最好的心情。

下姜葡萄大观园占地220亩,是“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葡萄示范基地”,因紧挨淳杨公路,车行至此,十分方便。走进园内,一条葡萄长廊贯穿其间,钢架大棚整齐排列两侧,寒香蜜、夏黑、巨玫瑰、金手指、早甜……各个品种的葡萄密匝匝的,似座座珍珠塔,如堆堆翡翠珠,有籽的无籽的,大颗的小颗的,红、紫、黄、绿闪烁期间、任由你挑,总有你最喜欢的一款。

“碎玉碧成天,琼浆聚珠连,紫青次第落,香溢满葡田。”这不,一入大棚,刚退休的钱老师就吟上了,举着剪子猫着腰,认真搜寻自己中意的葡萄。他告诉记者,这次全家出动采摘,就是图个“新鲜”,“享受一下满眼的绿色,顺便体验一把劳动的滋味,一串串葡萄,就吊在你的嘴边,可以任意挑选,有一种自由感。”

的确,刚采摘下的葡萄都有一股浓浓的植物气息,那是仅存于三五个小时之内的“新鲜味”。除了惹人爱的颜色,还有那圆润的外形,游人们迫不及待地将一串串晶莹剔透塞进嘴里,“扑哧”一声,爆开的一瞬间,甘甜充满唇齿之间,回旋于口腔之中,就像是下雨天走过一片青草地,又好似重新听起儿时的歌谣,让人会有一种写诗的冲动。

“果肉非常饱满,不仅仅只是甜,还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酸。”都等不及清洗,来自汾口的方先生径直撸下几粒接连丢入口中,连皮带籽一同咀嚼,一副“好吃到停不下来”的表情,“怎么形容呢,嗯……我想,应该就是夏天的香气吧!”闻此,同行的好友们也坐不住了,一个个迫不及待地尝起了“鲜”,临走时人手一盒,塞了满满一车厢。

园区负责人——千岛湖乐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标告诉记者,这里的葡萄不使用化学肥料、不使用化学农药、不使用澎果剂,百分百生态种植,真正做到绿色有机,完全可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并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让一让!”正说着,两位果农挑着担子经过,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新采下的葡萄沉甸甸的,是“满筐圆实骊珠滑”的真实写照,也是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的“拳头”产品。据了解,今年整个园区预计葡萄产量12万斤,其中,销售采摘40%,团购活动30%,企业推广30%。“我们的采摘可以从6月一直延续至11月,每天没卖完的葡萄,就用来加工酿葡萄白烧,100斤纯葡萄,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洗净、凉干、破碎,放入酒坛中自然发酵20天后,通过蒸馏可酿6斤43度白烧呢!”销售经理姜贤纲介绍道。

精挑细选过后,已是正午时分,到葡萄餐厅小憩一番,倒上一杯葡萄佳酿,点上几个农家小菜,更是惬意非常。现如今,千岛湖乐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正在不断建成完善葡萄园、草莓园、桃花园、蔬菜基地等几大产业园区以及休憩场所,让下姜一年四季都有“好味道”,给游客奉上最“新鲜”的体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