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收的是“真金白银” 卖的是冬瓜南瓜富文乡“爱心菜篮”一键出发
发布时间:2018-09-05 08:38:32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余美娟

二三十斤重的冬瓜、十几斤重的南瓜,纯绿色有机瓜果在农户家堆成小山。8月3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淳安县支行、淳安县邮政局的支持下,富文“爱心菜篮进杭城”活动如期进行,富文乡60余户低收入农户地里的3000余斤冬瓜、南瓜走出家门,搭乘爱心专车直达杭城,让低收入农户地里刨也增收。

地里种的东西不值钱,家家户户都有,自家吃不完就只能喂猪,甚至是堆烂了,因而地里刨的低收入户除了自给自足,增收无门。如何让农户种出的富余农产品走出家门、走上市场、让农户增收?为此,富文乡整合各方资源,一站式服务推出“爱心菜篮进杭城”活动,让在农村无人问津的农产品跳出农门,变成都市居民餐桌上的“香饽饽”。

富文乡相关负责人说,“爱心菜篮进杭城”活动离不开各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中国人民银行淳安支行是富文乡结对帮扶单位,活动中淳安支行借助杭州中心支行资源牵线搭桥,为富文农产品在杭城找到“婆家”,打开了农产品上行的市场。

邮政物流爱心助力,打通运输壁垒。借助县委县政府搭建的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平台,该乡低收入农户的绿色果蔬由邮政物流车一车车装进城,一站式服务直接运达目的地,省去中间环节,打通物流运输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果蔬新鲜度。下一步,邮政物流还将进一步优化农村电商一站式服务,实现“有货就来、装满就走、半天送达”,用实招助力“消薄增收”。

此外,乡村两级搭台合力叫卖。村两委干部负责从低收入农户家收购果蔬,乡政府则负责统一装运,发往杭城出售,让农户自家种的绿色果蔬有了新价值,让低收入农户增收有门,地里刨也能就地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