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小城镇整治“取经”他乡
发布时间:2018-09-07 16:03:38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宋鹏

  小城镇环境如何整治?9月5日,鸠坑乡组织全乡9个村的村两委班子、包村干部以及集镇所在村的部分党员、村民代表等80余人组成考察团,前往金峰乡、瑶山乡实地观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学习借鉴整治经验和特色做法。

  整洁干净的巷道、修葺一新的立面、古色古香的店招……车子每开进一个乡镇,考察团成员便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到处拍个不停,对当地的整治成果交口称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边看边议、边思边学,先后参观了沿街立面改造、背街小巷环境提升、节点小品塑造、美丽庭院创建等整治情况,并就整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他们不光集镇主街上整洁有序,就连背街小巷也干干净净。”同样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战场,让鸠坑乡中联村党总支书记胡万星深有感触,在对比中看不足,在反思中找差距,增强了危机感和紧迫感,不仅要学习借鉴他们的整治思路和特色做法,更要深入学习他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据悉,今年以来,鸠坑乡紧紧围绕“茶韵鸠坑,有机小镇”的整治形象定位,对整治工作进行科学谋定布局,高起点编制整治规划,通过实施“八干一问”等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一加强三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实施的9个整治项目已经完成形象进度的95%,将于10月份迎来省级考核验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