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山核桃脱蒲管理有实招
发布时间:2018-09-08 08:57:39

通讯员 方飞鸿

山核桃采收季的蒲壳管理是一份难度很大的环保试卷。屏门乡多管齐下,力求给出满意的答案。

为了攻克蒲壳乱倒、污染环境这一顽疾,该乡提早介入,通知各村出台山核桃蒲管理办法,鼓励农户采收后及时将蒲还山返田,提高肥力。严禁乱堆乱放,影响村庄景观;加大宣传,通过农民信箱、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提醒广大果农提高环保意识,不要将采收后的果蒲随意放置,特别是不能倒入河道,影响水质;加强巡逻,每个村明确一名村干部,在山核桃采收期间,利用晚上时间对各户的山核桃蒲处置情况进行巡查,发现乱堆乱倒的及时提醒,并限期改正;有偿回收。利用本乡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经发酵、处理后制成花卉盆栽的有机肥料。在此基础上,还积极联系山核桃蒲加工企业,对于清运至山核桃蒲加工场地的农户按每吨30元进行补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