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教师节赴学校走访慰问教师
发布时间:2018-09-11 08:35:45

记者 王筱倩 章晶

昨天是第34个教师节。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分组赴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淳安“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10日上午,县领导黄海峰、余永青、余红英、何建法一行首先来到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建设与发展等情况,并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当得知职校毕业生供不应求,且就业待遇逐年提高,黄海峰对职业教育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黄海峰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唱响高层次人才“引、育、留”三部曲的同时,十分注重培养具有“创智”思维和“工匠精神”的技能人才。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无缝对接淳安大力发展的大旅游、商贸等第三产业,充分挖掘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潜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淳安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广大中职教师把“工匠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学生个体需求,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引导职业教育再提升,为淳安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你们辛苦了,祝大家教师节快乐。”离开中职校,黄海峰一行来到了新城小学和千岛湖初中。与在场教师一一握手后,黄海峰动情地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人师表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真诚与执着传播知识,用爱心与责任培育学生,以“安心教育、潜心育人”的情怀行走在教育路上。同时,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工作提供最好环境、最优政策,让他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职业上有归属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浓浓尊师情,拳拳重教心。10日下午,县领导董毓民、刘小松、徐恒辉、叶春晖、何建法一行先后前往实验幼儿园、南山学校、淳安中学走访慰问,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所到之处,董毓民都与教师代表亲切握手、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深化教育改革、培养优秀人才付出的心血、智慧和汗水。董毓民说,教师是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高尚风范,甘守三尺讲台,培育万千桃李。他指出,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关心教师队伍,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着力办好人民认可的满意教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叶青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