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脱蒲还林 担子轻了环境美了
发布时间:2018-09-15 08:38:07

记者汪苏洁

今年白露打山核桃,王阜乡长川村村民徐成华把刚添置的山核桃脱蒲机搬上了山,就地给山核桃脱起了蒲。

王阜乡是我县名副其实的山核桃大乡,为农户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将产生大量山核桃蒲壳,而其含有大量生物碱,易造成水体污染。今年在山核桃开竿前,全乡18个行政村村两委进行动员,通过逐户上门走访,力争做到果壳不入河,渣水不乱流,还成立乡村两级巡查组,对果壳处理进行实时跟踪。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阜乡一直探索科学处理山核桃蒲壳方法,之前都是通过村集镇运,统一处理,近几年逐步推广机器上山,提倡山上脱蒲,将山核桃蒲生态化处理,还肥于林。每台脱壳机由政府补助800元,减轻农户泾济负担。今年,王阜乡大概70%的农户都购买了脱蒲机。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