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碧浪清波击水忙
发布时间:2018-09-18 08:27:21

  

记者汪苏洁/文杨波/摄

一声令下,几十条“鱼儿”滑入水中,荡起无数水花和波浪,让平静的千岛湖有了生动的画面……

9月16日,2018年FINA国际泳联/浩沙世界马拉松游泳系列赛再次如约而至,来自英国、巴西、德国、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运动员角逐大奖。

时间流逝,从划水声就能听出竞争的愈发激烈,这注定是不一样的追逐,上演着不一样的精彩,然而岸上也传着一阵阵默默地期盼……

陕西的赵大陆先生拿着相机,驾着望远镜,严阵以待。今年是他陪儿子赵捃博航参加游泳比赛的第十年,“这么多年下来,孩子就是凭着股毅力过来的,大大小小比赛已经记不清了,千岛湖是我们第一次来,这次我们来的路上就说过了,这次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来体验在天下第一秀水中比赛的乐趣,所以希望他能享受这次比赛。”陆先生的目光一直紧跟水中那抹熟悉的身影。

Chalinee是这次泰国游泳队的领队之一,带着8名运动员来到千岛湖。运动员们返回的身影还没出现,但她一早就把运动型饮料准备好,拿着长杆等着运动员来补给,“我们第一次来中国千岛湖,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准备了3个月,在这美丽的湖里比赛,希望运动员能坚持到最后。”

随着比赛结果的临近,观看比赛整整一个多小时的章大爷,脸上的神情激动起来了,“刚开始图热闹过来看的,但看了运动员游了这么久,还能坚持下来,我很佩服,生活就是要这种精神。”

近几年,千岛湖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和一流的生态环境,成为了活力无限的运动天堂,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在千岛湖设立分会场,到时候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也将在千岛湖上演。

一声声清脆的拍板声传来,运动员们到达了终点,英国的Jack BURNELL和中国的辛鑫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然而,千岛湖和游泳运动员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