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服务到村“医到病除” 健康“扶贫”温暖人心 医共体让淳安百姓共享健康红利
发布时间:2018-09-20 14:26:33

“来得太及时了,省去了去医院检查的麻烦。”日前,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流动医疗车开到了浪川乡浯溪村,为村民提供义务医疗服务,这是该院实行医共体以来,推出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浯溪村村民沈娥君三年前颈椎手术后,半身瘫痪,行动全靠轮椅,每次到医院检查,丈夫沈明枝都要花不少的力气。

“医生上门服务,这个做法确实很好。”流动医疗车的到来,沈娥君除做了颈椎检查之外,顺便还检查了眼睛,做了B超等。“能做的检查今天都做了一遍。”

“我们自从推出流动医疗车以来,每周四定期开往偏远山村,到今天已经是第46次下村服务,接诊的村民有近5千人次,每次都很受老百姓的欢迎。”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斌介绍说。

去年12月,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成立,共有四家乡镇卫生院成为医共体分院,实现了医院的管理共享、技术共享,每周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都要派出四组医疗专家到分院坐诊,让周边百姓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的医疗资源。

“但是在医共体的推行过程中,我们觉得还可以让我们医生的服务与老百姓的需求更近一点,真正做到医生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王斌介绍说,流动医疗车开进村,就起到了这个作用,而且促进了家庭医生签约农民健康体检等,“现在流动医疗车也已经成为我们医院党建的一个品牌。”

流动医疗车不仅仅把县级医院的专家带到了患者的家门口,同时,还带去了医联体上级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

“作为到淳安坐诊的医生们,每次都有3到4名专家随医疗流动车下村,大家的积极性也都很高。”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派驻淳安分院的副院长祝明华表示,直接服务到村,不仅方便了就医群众,也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群众需求信息,对农村特别是偏远山村的患者及时就医有很大帮助,“比如遇到一些需要到杭州诊治的疑难病症,我们就可以直接提供‘绿色通道’,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住院手续我们都帮病患办好,直接到杭州接受诊疗。”

据悉,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流动医疗队将用两年时间,跑遍区域内所有的偏远山村,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

来源: 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