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新安文化”精彩亮相市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08:12:29

见习记者 唐家凯

  9月19日至23日,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最新创意设计成果和传统文化创新产品。现场,以“新安文化”为主题的淳安馆让参观者们“眼前一亮”。

  “这样弹奏‘淳安石磬’还是第一次看到,想不到千岛湖的文化底蕴这么深厚。”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新颖的敲击乐器对孩子的音乐启蒙有着很大的作用,通过体验现场的八音石磐,看得出女儿对石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淳安馆的“手推揉捻茶机”区域,来自余姚的郑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一把手工制茶的乐趣。郑先生说:“淳安的新安文化被充分地挖掘出来了。”

  今年我县参展的百余件展品风格多样。体现茶文化特色的“创意千岛壶”首次亮相文博会,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除严家大方茶、鸠坑贡茶、蜜制酵素、青溪龙砚以外,传统中草药的深加工衍生品也深受参观者的欢迎。

  县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展会现场采用视频介绍、实物展示等形式,展现了千岛湖深厚的新安文化底蕴,也突出打造了千岛湖文化创意产品的品牌特色,让参观者流连忘返。不少人表示,要去千岛湖走一走,探寻传统的新安文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