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枫树岭镇下访接待群众时强调 带着深厚感情和高度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2 08:10:53

记者 王筱倩

  9月20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在枫树岭镇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抓信访就是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各乡镇部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深厚感情、带着高度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访人方柏荣是枫树岭镇知心坑村村民,他主要反映了自家房屋移民补偿问题。黄海峰认真倾听来访人的诉求和意见,与来访人共同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与有关乡镇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案,给予来访人明确的答复。黄海峰指出,既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在法治框架内解决群众诉求,又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实事求是地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通过群众信访事项,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加强对群众诉求的分析研判,从解决点上的问题入手,带动面上的工作改进。

  黄海峰强调,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倡导建立的一项制度。这是了解民生、反映民意、体察民情的重要渠道,是履行宗旨、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是锤炼作风、提升能力的重要阵地。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实施好。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针对新时代群众诉求多元化特点,提升信访办理质量。要切实抓好源头防控,坚持关口前移,牢牢把握科学决策、顺应民意等源头环节,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以良好的作风服务民需,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要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坚持群众满意导向,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要不断丰富方式手段,坚持依法依规与合情合理相结合,坚持“接访”与“下访”相结合,坚持信访问题解决与“百千万”活动相结合,坚持调解资源整合与信访积案化解相结合,坚持政策宣传思想引导与实际问题的解决相结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黄海峰强调,全县各级党政领导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抓好政策执行,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实现群众信访“最多跑一次”。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