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载歌载舞庆丰收 群贤助力促振兴
发布时间:2018-09-24 14:50:14

记者 郭佳

9月21日,姜家镇庄源村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更有大学教授、企业家来到这个小山村,共同举办姜家镇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振兴推进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发改委组织人事处、姜家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致力乡村振兴的行动与实践。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为庆丰收,当地的村民载歌载舞,乐器、竹马轮番上演,如同一场“村晚”,热闹非凡。

慰问帮扶暖民心。庄源村在杭创业的企业家为全体村民送来了节日祝福,不仅为70岁以上老人赠送礼品,还进行了现场抽奖活动。为了改善老年食堂设施设备,浙江日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庄源村的老百姓准备了一份厚礼,并进行了捐赠及交接仪式。活动中,淳安金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与庄源村达成了农产品电商帮扶,进行了“蜜E源”农产品电商帮扶项目签约。

群贤助力促振兴。庄源村是经济薄弱村,为帮扶集体经济发展,弘扬地方文化,经市发改委搭桥牵线,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姜家成立了“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主要帮助挖掘宣传瀛山文化及移民文化,首次合作将是挖掘富有特色的“庄源故事”。

饮水思源,庄源村授予部分企业家为“庄源村荣誉村民”,以此感谢嘉宾们的爱心捐助和帮扶。

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聚首,更是一次振奋人心的盛会。姜家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将进一步积累优势、激发动能,在振兴乡村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