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服务要精准
发布时间:2018-09-30 08:28:01

柳欣生

  前几天,因为要开通水电,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了相关申报手续后,又到某银行办理交费绑定银行卡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在麻利地办完业务后,还热情地反复告知笔者,要将“回复单”交到某地。遗憾的是,该工作人员提示的地方,并不是要送达的目的地,只需交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即可。

  不能将“回复单”准确送到要送的地方,看起来并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也颇费了服务对象一番周折,误时又窝火。倘若是重要的文本或紧急文书,因为误点误时,岂不误了大事后果严重?从圆满结局来看,任何服务都要力求精准!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湘西州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概念,他要求,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扶贫工作是我们党和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内容之一,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精准服务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苦练基本功,勤学真本领,达到高水平,在服务群众中,通过展示自己业务上的高超技能,使每一环节、整个过程都能精准,确保服务优质高效,服务对象心满意足。

  当前,我县已经迈上了“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奋力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新时期有新使命,每个人民的勤务员肩上的担子很重,要学的东西很多。如果不常学习,不思进取,不见真功,就难以胜任工作,更谈不上敢担当、有作为,这样的干部因为做不到精准服务,就要被群众“看轻”,也必将被潮流淘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