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屏门乡调研时强调 做好生态文章 打造特色样板
发布时间:2018-10-04 08:43:57

记者 郑文彬

10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利用国庆假期时间,率县府办、交通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赴屏门乡调研。他强调,要重点关注生态建设,加快农业经济发展,加强农村规范管理,打造彰显区域特色的乡镇建设样板。

当天,董毓民一行先后来到潭唐线二期改建项目部、杭黄高铁项目部、屏门乡集镇等地,现场察看该乡潭唐线两路两侧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民建房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召开座谈会。

董毓民指出,要提升城乡风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变城乡风貌的第一步,屏门要以此为中心抓手,做好“修复”和“整治”两篇文章,注重留存乡土记忆、延续地方传承,呼唤乡愁,展现独特韵味,建设美好生态环境、带动城乡风貌改善。要精心守护好潭唐线这一“生命线”,积极做好两路两侧生态修复、植树增绿等风貌整治提升工程,进一步刷新沿路“颜值”。

董毓民指出,要促进农民增收。农旅融合是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要理清思路、定好方向,依托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主动承接周边辐射带动。在加强与临岐区域合作的基础上,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注重规划引领,加强联合联动,预判市场风险,加快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屏门农业经济更好发展、更上层次。

董毓民强调,要加强农村管理。在农民建房工作方面,要管理好、引导好、服务好,引导村民树立规矩意识,推进农民建房长效管理,确保农民建房规范有序;在地方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工作方面,要挖掘整理“隐将文化”,注重宗谱传承,凸显睦剧特色,让文化成为凝聚人心、团结人力的重要力量,有效提升群众认同感、归属感。同时,“两高时代”即将到来,屏门要眼光向前、全面谋划、主动承接,奋发有为加快发展,真正实现屏门环境更优、经济更活、农民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