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共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10-04 21:37:59

记者 吴若虹 通讯员 宋小鸿


幽幽梓桐源,浓浓翰墨情。国庆前夕,梓桐镇就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比赛,现场来了不少当地的书画名家和爱好者,除了即兴创作,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指导村里的文化员和村民写毛笔字和画画。记者在现场也是感受到了大家非常浓厚的学习氛围,不少退休的村民就向记者感慨:“这些年,乡镇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

据了解,梓桐镇综合文化站建于2012年,2017年至2018年又投入40多万元进一步改造提升,于今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文化站使用面积共1000余平方,由县图书分馆、电子阅览室、培训室、活动室、舞蹈培训室、书画展陈室、装裱室和多功能厅等组成,图书馆藏书达10000多册。去年建成的梓桐书画院举办画展览5场次,参观人员累计达3600余人次。

梓桐镇文艺团队众多。镇综合文化站有书画队、竹马队等多支队伍。镇书画队20余人,大头和合舞队30余人,竹马队20余人,排舞队30余人,音舞队20余人,都有相对专业的领队,其中镇书画协会会长胡锦帆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画展,并受邀参加日本文化交流。竹马队、排舞队和村歌大赛多次在全县大赛中获得金奖。农民书法家每年为全镇农民书写春联1.5万幅。

此外,全镇19个村配备了宣传文化员,9个村建起了文化礼堂,村村有文化广场,多个村祠堂修缮一新,全镇各人个村都有文体队伍。全镇每年举办一次农民才艺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书画文化节。

近年来,全镇上下各项文化活动都搞得有声有色,包粽子、舞板龙、书画展、村歌大赛……丰富的文化生活陶冶了老年人的情操,增进了邻里感情,更多老人走出家门,参与乡村文化生活的建设中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