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开展综合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礼献国庆
发布时间:2018-10-06 08:56:46

通讯员 方飞鸿

  10月1日,当朋友圈里充满着对美景、美食的憧憬和人多车多路堵的无奈等消息的时候,屏门乡干部员的朋友圈清一色地描述着国庆节期间加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场景。

  如该乡干部员邵志华写道“国庆节——我们全乡干部干部是奋战在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中度过的!”并配有9张整治过程中的照片。而干部员姜小红的朋友圈描述则有些幽默,他写道“国庆长假哪好玩?屏门环境整治最有趣!”这样的发朋友圈的干部员还有好多,他们仿佛是国庆长假里的一股清流,用实际行动祝贺祖国生日。

  为了快速推进全乡范围内的整治行动,屏门乡利用国庆假期开展集中性的整治行动。全乡乡村两级干部放弃休假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环境整治的热潮中来。大家身穿迷彩服、臂戴红袖章,拿起铲子、钳子或扫帚,用宽阔的街道、洁美的庭院和清爽的背街小巷,给返乡的村民和外来的游客提供了一个舒服的游玩环境,也为祖国生日送上实实在在的礼物。

  据了解,屏门乡近日借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以环境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主要是清理房前屋后和屋沟弄里的死角,清理公共场地的乱堆乱放、拆除违章建筑和乱搭构造物、清理加工过后的山核桃蒲、全面排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黑水灰水漏接及雨污合流等、清理小微水体和黑臭水体、全面排查河道环境和入河排水口等内容。整治活动既有集中也有分散,集中主要是指借小城镇网格化整治的机会,邀请15个村的村两委干部参与整治,并现场观摩整治的标准。分散是各村由村主要领导负责,环保员具体参与的覆盖各个自然村的整治行动。全乡整治行动结束后,屏门乡将组织评委团对各村整治行动给予打分,并参与环境整治大比武的竞争性奖金分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