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秋时节 富文乡民生实事项目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10-06 09:02:54

通讯员 章银美

  9月23日,富文乡人民刚过完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就赶上中秋、国庆,双节同庆。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该乡2018年的县、乡民生实事项目同样也结出了累累硕果。

  2018年该乡民生实事项目共5件,截至目前,已完成3件,正在实施中2件,形象进度达90%以上。

  2014年10月,杭黄高铁淳安段正式开始施工,淳安县富文乡因高铁施工,大型车对路面碾压,造成道路严重破损,使原本平整的水泥路面变成坑洼不平的泥浆路,严重影响该乡9个村7800多村民的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该乡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生动写照。

  2018年1月,在富文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通过民生实事票决制,杭黄高铁破损道路大中修项目满票通过。该项目总长15.9公里,合同总价2126万。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其中,路基和路面沥青部分已全部完成。双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纷纷表示,原先要40分钟的路程现在15分钟就够了。七千余农户翘首期盼,终于告别了近五年的泥泞坎坷路,迎来了康庄大道。

  2016年杭州市教育局通过调研,将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作为杭州市小规模学校整体提升的试点学校,同步推进校舍改造、装备提升、师资培养、管理升级四方面工作,并制定整体提升的标准,以益于在浙江省乃至全国体量很大的小规模学校中推广,有力地弥补教育发展的短板。

  同样作为2018年该乡五大民生实事项目的中小小规模提升工程,根据市教育局小规模学校整体提升工作安排,项目包括改建教学楼1700平方米,新建走廊、学生活动空间,实施教工宿舍、学生宿舍、食堂改造等,总投资1200余万元。

  截至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98%,目前正处于安装外立面PC板等工程扫尾阶段,将于10月完工。该项目的完成,以及教学模式的转变,将把富文乡中小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小规模学校,甚至是世界一流的小规模学校。

  富文全民保障工程、“公司+农户”异地养老项目、林下经济发展项目这3件民生服务项目,更是直面群众,造福于民。这3件项目的实施,既保障农户权益,又能带动部分农户增收,让民声真正变成了民生工程。

  该乡5件民生实事项目上,既有前期代表们的调研成果,也有代表参与其中的心血和汗水,更有后续工程推进过程中的监督和把关,这都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助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是代表们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职的最好体现,真正实现了“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实施理念,只有这样,才能春华秋实、硕果累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