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环保娘子军助力小城镇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10-06 09:05:41

通讯员 方飞鸿

  近日,屏门乡上中村的环保娘子军童兰香和其他村里的几位娘子军一起每天都奔波在屏门村的街头巷尾。她们头戴鸭舌帽,身穿蓝色T恤衫,或手拿钩子查看窨井化粪池是否清理、污水是否漏接,或肩挑柴火到统一地方,摆放整齐,或清理陈年垃圾和乱堆乱放点。她们蓝色的身影构成了屏门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环保娘子军是屏门乡从去年4月成立的一支以环保为主要工作内容的村民事务员队伍,他们身兼污水运维监管员、清洁乡村专管员和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三大职务。平时主要活跃在该乡15个行政村的各个自然村里,负责自己所辖范围内的环保工作。为了进一步锻炼环保娘子军的业务素质,也为了快速推进屏门小城镇综合环境的整治,该乡向环保娘子军队伍发出“我是娘子军,助力小城镇”的倡议,并得到大部分娘子军的响应。

  “环保娘子军干活非常主动,她们不怕脏不怕累。只要她们在的地方,保管不出一会儿就变得非常干净了!”一同参与小城镇整治的屏门村村民汪仙花看着娘子军们干活的样子,打心眼里佩服地说道。

  “能有机会参与屏门的小城镇整治也是我们环保娘子军的荣幸,我一定要把整治的标准带回村里,让自己村里的环境卫生也向小城镇整治后的成果看齐!”环保娘子军童兰香这样说。

  据了解,屏门乡从8月13日开始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活动以来,共拆除乱搭建70余处,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点480余个,清理垃圾45吨左右。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