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迎接高铁时代 打造优质全域游
发布时间:2018-10-08 08:41:31

今年年底,杭黄高铁正式通车,淳安将迎来崭新的“高铁时代”。届时,千岛湖旅游也将搭乘“高铁快车”,走向更大的市场。9月29日,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和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在千岛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高铁时代的千岛湖旅游做足准备。千岛湖将以更加自信、饱满的姿态迎接四方游客。

战略合作涵盖服务设施提升、宣传氛围营造、市场渠道铺设等各大层面,上铁国旅将发挥其在国际旅游服务和铁路旅游资源等方面的绝佳优势,为杭黄高铁千岛湖站千岛湖智慧旅游展示与体验中心项目建设、“千岛湖号”高铁品牌列车冠名、高铁专列市场合作等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与支持。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千岛湖已经拥有度假酒店、精品民宿、骑行绿道、休闲农业园等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高端度假产品,形成了“生态优先、一核三化、双网双百”的优质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逐渐成为国内知名的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2017年,淳安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4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15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6%和31.6%,客源主要集中于长三角及周边地区。随着北京、山东、广东、湖南、湖北等中长线市场和内地市场的深入铺开,摆脱“一条高速公路打天下”交通束缚的愿望愈加强烈。

据了解,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内185公里,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打通了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铁路全线共设10个站点,其中千岛湖站是唯一一个由景区命名的高铁站,也是杭州6个站点中,唯一一个具有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通车后,千岛湖到杭州和黄山的距离都将缩减至45分钟,“名城(杭州)-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黄金旅游线迎来了“更快、更便捷、更具吸引力”的高铁时代。(通讯员 徐灵夏)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