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欧央行执委:欧元区经济风险上升
发布时间:2018-10-11 09:07:28

 

欧洲央行执委莫尔许于10日发表讲话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各种风险正在上升。

莫尔许指出,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风险大致均衡,但那些全球性相关的因素,包括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的威胁,英国脱欧协商的进程以及新兴市场波动等,都越来越显著。

但他也强调,欧央行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欧元区扩张将继续略高于趋势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莫尔许的讲话与欧洲央行近期的政策声明基本一致,只是关于宽松政策的表态略有差别。他此次指出,虽然通胀预计将继续上升,但大部分预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以宽松货币政策为前提。而欧洲央行此前的说法是“较大程度上”是以宽松货币政策为前提。业内人士多数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9月将存款利率上调15个基点,在12月上调25个基点,此后每年上调75个基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