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来料加工“秋点兵” 增收富民成“气候”
发布时间:2018-10-13 08:03:34

通讯员 潘丽珍/文 记者 杨波/摄

  10月12日上午,随着裁判员“比武开始”的一声哨响,全县第五届来料加工技能比武暨30强加工能手评定活动分别在县妇女活动中心、鼓山帛一琦服饰有限公司、青溪新城来料加工基地拉开帷幕。

  近200名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来料加工能手在比赛现场各显神通,展开激烈角逐,演绎“指尖上的速度”。据了解,此次来料加工技能比武分套笔、服装家纺、圣诞礼品三个项目,参赛选手均是在各自乡镇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经过最终的比拼,来自临岐镇的鲁帆琴、大墅镇的余玲燕、梓桐镇的卢慧君等30名选手分别在圣诞礼品、服装家纺、套笔组装比武项目中胜出,荣获淳安县第五届来料加工三十强加工能手称号。

  近年来,我县依托来料加工产业优势,紧扣“乡村振兴”和“消薄增收”主题,先后出台6轮来料加工产业扶持政策,培育了服装家纺、针织编织、制笔套笔、工艺品、手工饰品、电子产品6大优势项目,通过“传、帮、带”等举措,收到了“短、平、快”增收效应,为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全县已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1140余名,创办来料加工企业360余家,辐射带动4.5万人从事来料加工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7亿元;其中带动低收入农户4700余户、5500余名从事来料加工业,实现加工费3200余万元,低收入农户人均增收5800余元,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接下来,县妇联将持续发力,力争年底消灭43个经济薄弱村来料加工“空白点”,3年消灭来料加工“空白村”,全面助力我县乡村振兴,使来料加工真正成为淳安的百姓经济和富民产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