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尊老孝亲到山乡
发布时间:2018-10-13 09:27:00

 

记者 叶青 通讯员 余好建

尊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1日,重阳节前夕,浙江省老龄产业协会“尊老孝亲传统美德教育基地”在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上,协会党支部向退休教师代表和贫困生赠送了棉被,协会名誉会长、著名书法家余好建向母校捐赠了一幅墨宝《尊老孝亲》,以及全套“四书五经”和孔子、雷锋等《榜样的力量》系列丛书,与学弟学妹们共勉。祖辈在淳安,因新安江水库而移民龙游的梅花画家余丰明,向学校捐赠了一幅梅花作品《华夏之春》,寓意“梅花香自苦寒来”,勉励同学刻苦学习。此外,参加此次仪式的千岛湖水下古城主题乐园和瀛山国学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传承淳安古老文明的窗口,将为学校今后的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体验和互动平台。

近年来,枫树岭镇中心小学以“仁、义、礼、智、信”为核心,以“红色下姜”为载体,德育工作有声有色。“感谢浙江省老龄产业协会把‘尊老孝亲传统美德教育基地’的第一站选在我们学校,这是对我校历年来传统美德教育的肯定!”枫树岭镇中心小学校长徐象平表示,“尊老孝亲,从小做起。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尊老孝亲’中华传统美德一代一代弘扬下去!”

另据了解,为了让这次“尊老孝亲”主题活动真正落到实处,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余华德、秘书长詹传东一行提前一天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大山深处的枫树岭镇大源村,代表协会为村里的贫困老人送去爱心棉被,并免费为大源村的老人们拍摄唐装结婚纪念照。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