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参保居民健康体检率居全县前列
发布时间:2018-10-13 20:17:52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钱智英

 

参保城乡居民健康体检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在启动健康体检工作后,截至10月11日已完成60岁以上老人体检数3082,60岁以上老人体检完成率达73.56%,参保居民健康体检率居全县前列。

为提高居民参检率和满意度,临岐镇改造体检中心场地,将临岐中心卫生院的体检中心从住院部三楼搬到临街一楼,位置更容易找到,也无须爬楼,尤其方便了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而且体检中心装修一新后,更加注重居民的隐私保护,所有体检项目均可一站完成。

同时,积极发动60岁以上的老人参与体检。部分行政村甚至做到了专车接送。临岐中心卫生院也通过乡村医生、微信发布、家庭医生签约短信等多种途径发动群众参与健康体检。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采取门诊随到随检,卧床人员还将享受临岐中心卫生院的入户体检。

参保居民健康体检是一项系统工程,跨越时间长,参与人数多,串联系统广,必须精心筹划,才能做到忙而不乱,群众满意。为此,临岐中心卫生院合理制定体检计划,避开农忙时节,尽量平均每天体检人数。要求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要用心完成体检项目并签字,做到回溯有源。体检后一周内出报告单,体检时发现危急值须当天告知到位。同时,成立健康教育小组,以下村健康讲座的形式,将报告单送到居民手上,并为他们解答疑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