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化交流学习 争当协作典范 黄海峰走访第一区县协作组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8-10-15 08:43:10

记者 杨奇

  10月12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西湖区政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上城区政府、钱江新城管委会走访第一区县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县政协副主席胡敏参加西湖区走访。

  走访座谈中,黄海峰表示,自区县协作机制运行以来,第一区县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在对淳协作帮扶过程中,满怀着真情实意,付出了真金白银,体现了真抓实干,在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各方面对淳安给予了大力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成员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助力淳安发展,深化交流协作,共同打造区县协作的样板示范。

  黄海峰指出,近年来,区县协作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联系更加紧密,第一区县协作组的工作更是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亲自牵头挂帅。这既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客观需要,也体现了上级党委政府对淳安发展的殷切关怀与期盼,更为淳安与第一协作组成员单位共同做好协作帮扶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淳安作为“八八战略”的基层起源地、忠实践行地、直接受益地和责任担当地,面对区县协作工作的新阶段、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将继续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保护优先前提下,做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城乡均衡,引导协作资金、要素、资源向消薄增收等关键领域集聚,积极融入拥江发展,进一步用足、用准、用好区县协作机制。

  座谈中,各城区、管委会与我县代表团进行了区县协作情况交流,并结合自身情况和淳安需求,提出了交流意见。西湖区区长刘颖表示,西湖区作为第一协作组牵头单位,必将带头做好示范,率先履行承诺,并全力协助淳安共同做好“千岛湖智谷”项目各项工作,打造区县协作品牌项目;西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翁文杰就如何进一步帮助做好淳安千岛湖景区管理水平提升和机制完善、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品牌农业的培育和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上城区在座谈会上与我县签署了杭州千岛湖建兰中学深度合作协议,区委书记陈瑾表示两地应在当前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协作机制多样化,加大在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人才交流、技术培训等工作力度;钱江新城管委会主任郑翰献则结合新城工作,为下一步两地在拥江发展、绿道建设、新安文化挖掘传承、美丽城镇建设等领域的对口协作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