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DO益行”活动走进富文乡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10-15 09:04:35

记者 王筱倩

  “小朋友,你们去过DO都城吗?DO都城坐落在美丽钱塘江畔,在那里,有医院、公安局、消防局……每一位小朋友都可以体验职业,像大人一样打工赚钱、理财消费、学习成长……”10月14日,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一场生动有趣的“DO益行”活动在富文乡中心小学拉开序幕。

  “DO益行”活动是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联合30家企事业单位、10所高校志愿者、30所城市小学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活动中,“Do都城”将料理店、公安局、创意工坊、急救中心、魔术屋、新生儿护理中心、高尔夫俱乐部、百货商场、T台等近十个场馆“搬”到富文乡中心小学的课堂中,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厨师、警察、玩具设计师、医生、护士、模特等职业。

  活动现场,每一个体验点都挤满了孩子,大家听着大学生志愿者的介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料理店的职业体验中,孩子们穿着整齐的制服,体验了制作寿司的乐趣。在新生儿护理中心,孩子们穿着粉红色的护士服,跟着老师护理新生儿……“我长大后想当一名护士,穿着粉红色的衣服,呵护小宝宝。”在“医院”上完班的邵晓棋小朋友开心地说,自己还用活动中打工所挣的Do都币到百货店兑换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小玩具等奖品,非常激动。

  “感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来我们这里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我们学校122名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模拟社会’体验活动的乐趣,引导我们的孩子感受生活、感受职业、认识社会、关心社会。”富文乡中心小学姜校长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