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黄高速上有支特殊的队伍 县交通运输局党员攻坚克难在一线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8:44

通讯员 余允乾 胡光裕 郑强

  在千黄高速的征地拆迁和施工现场,每处都能见到县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在繁忙地协调处理各种矛盾,帮助解决各类难题,确保千黄高速这一省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千黄高速建设意义重大,但在征地拆迁、政策处理、施工中的环境保护等方面会出现很多意料不到的矛盾、想象不到的困难,如不能及时地协调化解矛盾、解决各类难题,势必影响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和环保。”为保证千黄高速建设的顺利推进,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用抓党建保施工的办法,专门组织了一支千黄高速党员攻坚克难队。这支队伍共有24名党员组成,分6个小组,每组负责一个沿线乡镇,每个党员(队员)负责一段,实行定任务、定时间、定标准、定质量、定考核,责任到人。局党委还专门组织对克难攻坚队员的核查、监督和总结评比,从而出现了组与组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你追我赶、谁也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

  千黄高速六标段位于杭千高速千岛湖出口处,千黄高速要在这里建一座1447米的高架桥,这里地上有2200余棵名贵树木需迁移,8500平方米花岗岩要拆除回收利用,117根各类杆线要拆迁,48件大型广告牌和43个监控以及670米围墙等要拆除,此外地下还有供电、移动、电信、联通、华数、燃气、供水、排污等9家单位的管线要安装和拆除,且拆迁单位都要赶时间、赶进度。这里居闹市区,车流量大,文明施工管理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六标段是千黄高速的重点、难点和节点工程。

  负责六标段克难攻坚的队员是该局质安站党支部书记姚春城,他每天在施工场地协调解决各种矛盾,帮助办理各种审批手续,解决各种难题。特别是几次台风期间,他每天在现场多达十六七个小时。负责电力拆迁安装的工地负责人钱武林说起姚春城心里非常激动,“我从事电力拆迁安装四十多年了,从未见到像姚书记对工作这么负责的人,有时我们干到天亮,他也和我们一起扛到天亮,像9家单位的地下线管,要先安装好新管线才能拆除老管线,时间紧、矛盾多、任务重,如果不是姚书记这么耐心地协调,我们的施工进度肯定没有这么快。”他告诉我们,姚春城的包里装的都是到工地换洗的衣服,“你不知道他每天要出多少汗,操多少心,办多少事情!”

  六标段项目部经理樊占东深有感触地说:“原来我们担心施工进度要拖全线后腿,现在我们很有信心地说,我们很有可能走在全线的前列,因为我们遇到了像姚书记这么负责任的优秀党员,遇到了对高速建设这么重视的淳安县委县政府和淳安县交通局。有这么重视的领导,这么负责任的党员,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保障,还有什么办不好办不了的事情!”据了解,千黄高速6个标段目前施工顺利,进度比计划要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