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第六十六期“千岛湖干部月讲坛”开讲 黄海峰刘小松参加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9:08

记者 杨奇 见习记者 何序凯 通讯员 邵瑜

  10月15日,第66期“千岛湖干部月讲坛”开讲,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孝德和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杨东平分别作《乡村建设与乡土文明》和《面向未来的乡村教育》专题讲座。

  黄海峰、刘小松、徐恒辉、张海燕、费林建、徐月焕、商松懋、何建法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场听课。

  张孝德教授是公共经济研究会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深耕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与生态经济等领域,著有《文明的轮回:生态文明新时代与中国文明的复兴》等著作,并于2013年发起举办每年一届的中国乡村文明发展论坛。讲座中,张教授对目前人类面对的环境危机的现象、本质和成因进行了全面剖析,对中华乡村文明的内涵、传承和发扬进行了深入解读。

  杨东平教授任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总策划,著有《通才教育论》《中国教育公平的理想与现实》等著作。讲座中,杨教授针对目前乡村教育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就乡村教育的改革发展,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自身的分析、理解和建议。

  据悉,此次“千岛湖干部月讲坛”还与第2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课堂“无缝对接”,通过“搭乘优秀师资顺风车”,中青班5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也到场听课。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两位教授的课加深了大家对乡村文化和乡村教育的理解,解答了许多工作中的困惑,尤其为乡镇工作者带来了启发,获益匪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