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让“敬老”活动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8-10-18 08:27:13

叶青

  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我县积极响应全国和省市老龄委号召 ,在全县部署开展“敬老月”活动,这对全县老年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如何把好事做好?除了各方重视、广泛宣传,更重要的是要做出实效,让“敬老”活动更接“地气”。

  把温暖送上门。在重阳老人节到来之际,组织人员上门走访慰问,这是必需的,它能集中体现党和政府乃至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更重要的是要深入家庭、社区、养老机构等,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特别要走访慰问贫困、高龄、失能、留守、空巢、失独等特殊老年人,协调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真正送到老年人心坎上。

  把服务送上门。组织基层涉老服务单位集中开展岗位敬老活动,围绕为老服务职能和岗位职责开展文明、诚信、优质服务,提升为老服务效果。开展为老服务技能竞赛、敬老标兵评选等活动,提高为老服务技能,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方法,为老年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以“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形式深入社区和家庭,对失能半失能、贫困老年人开展物质帮扶和精神关爱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把健康送上门。老年人最怕面对的是孤单和生病,要让老年人拥有健康的身心,社区和相关部门应结合实际,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和社交活动,让老年人有更多机会参与集体活动,积极交流,快乐生活。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更是需要我们这个时代去传承与弘扬。让“敬老”活动更接“地气”,并通过固化形式,使“敬老孝老”成为社会的一种常态,这依然需要我们付出努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